今晚學校的親師座談
今晚學校的親師座談我的班上只來一位家長。雖然心中竊喜可以用比較輕鬆的心情和家長對談,然而心中還是希望其它的家長也能夠來捧場。
實言之,家長來學校與導師面對面的溝通,主要的目的除了認識自己孩子的老師是誰之外,更重要的,是關心孩子在功課上、學校生活上的事。像是他坐在哪一個位置、在家和在學校的異同點、和同學相處的情況,很多很多瑣事都可以侃侃而談。而導師更希望且盼望家長來學校的,是向家長說明自己的輔導與管教的理念,與家長在這一個時間達成某些程度上的共識。
今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某一篇報導寫著斗大的字眼「家長座談會.該來的都沒來!」這句話挺令人玩味,是的,在班級經營的過程,免不了會有一些需要去注意的孩子,例如:作業遲交、未交的學生,喜歡惡作劇或行為違反常理的學生,功課的學習程度跟不上其它人的學生,或是導師經常性在聯絡簿或電話上常溝通的對象,這些人坦白說,孩子的家長應該適時與導師保持密切的聯繫,而不是等著導師單方面的輔導。這些家長若常藉口工作忙等因素,而未能適時與導師溝通或請益,往往將錯失導正孩子錯誤行為的良機。
今天雖然有些兒失望,但之後還是會打起精神繼續與這些家長們保持主動溝通,讓這些孩子不至於錯失太多的導正機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