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新聞發言人範麗青 李柏濤攝
  【環球網報道 記者李柏濤】“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前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如此稱贊在臺灣掛起“創業旋風”的大陸企業家馬雲。在日前臺北一場兩岸交流活動上,這個“馬主席”大膽提出將設立基金,鼓勵有志向的臺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幫助迷茫、無助的臺灣年輕人實現自己的理想。曾擔任臺灣地區副領導人的蕭萬長對馬雲的提議“樂觀其成”,他認為,若真能達成,臺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將有更大的信心。大陸國台辦也在今天對此表示,大陸方面一直支持、鼓勵臺灣青年登陸創業,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家參與,共同完成這個好的構想。
  日前兩岸企業家峰會首次移師臺北舉辦,大陸阿裡巴巴掌舵人馬雲也受邀赴台參與盛會。他在15日的主題演講中,提出將創立一個基金鼓勵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他還對臺灣有志向的青年人喊話,,“如果你想到大陸創業,請跟我聯繫”。不僅如此,“馬雲式”的演講風格還在臺灣掛起一陣旋風,有台媒還將馬雲演講中的話總結、摘錄出“十大金句”。臺灣《中時電子報》稱,短短30分鐘,馬雲直白論述為什麼要“重視年輕人、相信年輕人”。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當馬雲演講完走下臺時,峰會主持人臺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說:“謝謝阿裡巴巴主席馬雲先生,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一句雙關”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臺灣《中時電子報》16日報道,在兩岸企業家臺北峰會記者會上,擔任過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峰會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此次峰會重點著力在中小企業青年創業等的相關議題,對於臺灣年輕朋友們能與大陸企業家馬雲合作樂觀其成。
  另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文創小組召集人、法藍瓷總裁陳立恆16日表示,文創小組有意成立“文創基金”與馬雲的基金對接,協助臺灣文創、青年前進大陸。陳立恆說,馬雲跟峰會大陸方面文創小組召集人、大陸文創協會理事長呂祖善關係匪淺。馬雲向呂祖善強調,他對這個基金非常在意,是真的要執行這個計劃。呂祖善向陳立恆建議,若臺灣也有人一同參與這個基金,將更有意義。蕭萬長也表示,馬雲提出的構想值得肯定,對此樂觀其成。但事先沒有談過,若是馬雲需要峰會協助,也樂於配合。
  在17日舉行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範麗青在回答環球網記者對馬雲設立基金的提問時稱贊,馬雲提出幫助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或者在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創業,“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提議”,大陸方面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家來共襄盛舉,完成這麼一個很好的構想。範麗青還對環球網記者表示,對於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我們一直是積極鼓勵和支持的”。她舉例說,目前臺灣同胞已經可以到大陸報考很多專業技術職稱,考試合格後就能取得執照。她強調,大陸會一如既往,積極支持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也會根據需要,陸續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  (原標題:國台辦肯定阿裡“馬主席”:幫台青年創業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