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消息近日,廣州市從化鰲頭一村莊,5人自稱為“贖罪”“放生”了上千隻老鼠,該事件引起了廣泛關註。律師表示,“放生”老鼠行為,從一般治安等條例上難以處理,“但是,動物防疫法等可以加以處罰”。
  14日,106國道車流忙碌,一輛不起眼的麵包車悄悄停靠在路邊,沒想到它打破了鰲頭鎮黃茅村的寧靜。
  村民劉先生表示:“我們當時沒留意到麵包車停下來,只是發現田裡突然多了很多老鼠。順著老鼠的叫聲,看到5人提著鐵籠,將黑乎乎的老鼠放了出來。”
  一會兒,上百名村民聞訊趕來,抓到了2名放鼠人。該村有關負責人表示:“兩個被抓的放鼠人說,他們放了172斤老鼠;而村民則表示,他們放了上千隻老鼠。”
  5人放生上千隻老鼠
  放鼠究竟有何目的?被抓的兩名放鼠人已被扭送到當地派出所,派出所正在對兩人進行調查。村民劉先生表示,參與放鼠的5人是4男1女。黃茅村有關負責人向記者否認村民與別人有恩怨或者利益糾紛等猜想。“這兩名放鼠人堅稱,自己做善事,求贖罪,而放生老鼠!”
  這批“不速之客”數量巨大,村民“痛殺”外地老鼠同時,擔心“一批頑強分子”能夠存活下來。農業專家認為,一種生物突然大批進入,必然會對當地生態平衡帶來一定衝擊。
  村民否認存利益糾紛
  “放老鼠不偷,不搶,當地部門相關人員表示難以處理。”有村民無奈地說,“我們日後也不知道怎麼辦。”
  廣東紅棉律師事務所凌華律師認為:這五名放鼠人將未經檢疫的上千隻老鼠用汽車運到從化鰲頭鎮黃茅村“放生”,其行為違反了我國《動物防疫法》和《廣東省動物防疫條例》的規定。Y
  據廣州媒體  (原標題:5人放生千隻老鼠稱“為贖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