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11月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謀求持久發展 共築亞太夢想》的主旨演講。
      工商領導人峰會是亞太經合組織系列會議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辦,是各經濟體領導人與工商界開展對話交流的重要平臺,也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工商界活動。
      1996年11月,亞太經合組織商業論壇在菲律賓舉行。這是亞太經合組織首次舉辦這類論壇,其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亞太地區工商界的聯繫與合作。此次會議被視為工商領導人峰會的前身。
      1997年11月,第一次以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命名的會議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此後,工商領導人峰會每年舉行一次。
      工商領導人峰會主要探討亞太地區當前面臨的社會經濟等熱點問題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每年一些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領導人都受邀與會,讓工商界精英人士有機會同政界領導人共商發展大計。  (原標題:背景資料: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