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東區的傅先生在工地上上班,主要從事新房打孔打樁的工作,這兩天,他遇到件事,像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10月中旬,他從北京買了一個電鑽,廠方說電鑽重1.2噸,需要支付1000元運費,可電鑽運到金華一過磅,有1.98噸,超重了。本來麽,超重的部分重新結算,也就600多元錢,可快遞公司卻要他另外支付3500元,這是怎麼回事?
  傅先生說,買這個電鑽完全是出於工作急需。
  前幾天,電鑽寄到了金華。他來到位於丹溪東路一家叫做廣大物流的快遞公司結算運費,可工作人員的報價讓他傻了眼。
  “不是說好的1000元,怎麼還要另外付3000多元?”傅先生質問物流公司。
  對方解釋說這個電鑽過磅後,發現有1.98噸重,超重了。路上車子被攔下,罰了3500元,這個錢,要傅先生出。
  傅先生記得,電鑽出廠前,廠方一個小姑娘告訴他,電鑽重量只有1.2噸。可面對擺在眼前的稱重數據,他也啞口無言。
  “不管怎麼樣,是廠方把重量弄錯了,這是他們的責任。”傅先生說。他打電話到廠方,問他們原因。
  廠方回答卻是:不清楚。
  因為急著用機器,傅先生只好妥協,跟物流公司好多歹說,另外支付了2000元。
  儘管如此,傅先生還是為自己鳴不平,覺得自己成了冤大頭。“機器不拿到,工地上沒法幹活啊,到時候損失就更大了。”
  浙江律師事務所律師賈立新認為,這件事的責任主要還在物流公司。“電鑽畢竟是物流公司運的,東西超不超重,裝車之後就能知道。如果確實超重,可以另外叫傅先生承擔多出來的運費。”賈律師說,既然物流公司開車上路了,罰款的錢就應該他們負責。  通訊員 金樂佳
  特約記者 何賢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