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魏志源 通訊員周麗報道)9月25日,新疆布爾津縣交警大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一位維吾爾大叔送來一面印有“樹民族團結旗幟,做和諧社會先鋒”的錦旗,祝布爾津縣交警們雙節快樂。
  原來,這名朴實的維吾爾族大叔叫伊敏·艾合買提,十二年前從和田來到布爾津縣做玉器生意,每到夏夜,伊敏·艾合買提都會推著小推車來到布爾津縣河堤夜市售賣玉器,從夕陽西下到凌晨兩三點,他每天與駐守在夜市路段的騎警姑娘們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已把布爾津當做了自己的第二個家鄉。
  伊敏·艾合買提說,布爾津的交警亞克西,騎摩托車的交警小姑娘們亞克西。因為布爾津的夏季游客多,車輛眾多,但不論是風雨交加,還是炎熱酷暑,騎警姑娘們總是會準時準點的到達執勤崗位,指揮疏導車輛、行人安全通行,一站就是三、四個小時。
  同時,在遇到游客們疑難求助,不論是漢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或是帶著濃厚南方口音蹩腳的普通話,交警姑娘們都會想方設法的為群眾們排憂解難,熱情的服務、和藹的態度,贏得了游客們一句句的感謝和一張張的合影留念。這十二年中的一幕幕每一天就像電影一樣映射在伊敏·艾合買提的眼裡,刻畫在他的心裡。
  伊敏·艾合買提豎著大拇指說:“交警們為百姓服務非常辛苦,特別感動,也為各民族間的團結互助而感到自豪。馬上就是古爾邦節了,我本想送給她們每人一支玉鐲∩不曾想,卻被姑娘們簡單的一句‘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手鐲我們不能要’婉言拒絕了。”
  雖是深情被拒,但並沒有冰冷伊敏大叔火熱的心,既然禮品姑娘們不肯收,伊敏·艾合買提就為姑娘們做一面紅艷艷的錦旗。
  “伊敏大叔豎起的大拇指和一遍遍的亞克西,是對我們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鼓勵和支持,是對各名族間團結互助的贊譽和歌頌,其實,我們只是做了我們應該做的,這面錦旗也讓我們受之有愧,我們以後會加倍努力工作,更好地為各族群眾服務。”該縣交警大隊隊長閆加年說。  (原標題:新疆布爾津縣維吾爾族大叔送交警特殊“節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