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調研
   開展法律咨詢
  今年以來,七里河區檢察院全面貫徹落實上級院、區委關於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新部署及“兩個責任”的要求,緊緊圍繞檢察機關三強化建設,精心開展了“33231”工程,深入推進“兩個責任”的落實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三個完善”編織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網。一是完善責任內容。嚴格按照院領導和部門負責人的分工和職責範圍,將其抓業務、帶隊伍、強管理、保安全、促廉潔、轉作風等內容細化量化並分解,使各責任主體的責任進一步完善明確。二是完善簽訂程序。為確保目標任務科學合理,符合部門工作實際,責任內容須經檢察長審核、黨組會討論確定,再在全院大會講解說明,層級簽訂。三是完善問責和考核。將考核結果與評先選優、提拔任用、目標獎懲實行掛鉤。
  突出三項重點,深入落實“兩個責任”。一是突出講學習,轉觀念。該院檢察長席正清要求,加強班子建設防止“燈上黑”。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教育,提高了中層以上領導幹部對“兩個責任”的認識。二是突出“三訪四必談”,講擔當。在全院推行了“三訪四必談”。通過領導幹部家訪、同事訪、部門負責人訪,瞭解幹警工作、生活,特別是八小時外活動情況。三是突出“承諾保證監督”,抓落實。全院分層分級依職責對落實主體責任及紀檢監督機構落實監督責任進行公開承諾。
  做好“兩個結合”,營造廉政文化建設良好氛圍。一是主題教育和專門教育相結合。二是“三考”、“三彙報”和“三觀”大討論活動相結合。通過黨的理論知識、廉潔自律規定、院里規章制度測試,督促幹警對紀律禁令瞭然於胸。要求幹警主動做到“三彙報”,即彙報近期學了什麼,有什麼收穫;幹了什麼,有什麼成效;存在什麼問題,有什麼改進措施。並針對“四風”問題,開展“知足觀、是非觀、價值觀”專題大討論,以檢察正能量樹檢察新風尚。
  以“三個著眼於”,開展制度創新。一是著眼於管“案”。為適應法律的修改和司法改革的需要,該院對原有的12大類161項制度中梳理廢除36項。對與執法辦案密切相關的部門工作職責、制度、程序進行修改,清權確權,防止違規操作。二是著眼於“服務”。新建中層以上領導幹部聯繫鄉鎮街道制度等規定,主動服務群眾。三是著眼於戒“奢”。從厲行節約,倡儉戒奢入手,建立完善了公務接待制度等。
  堅持“零”容忍這一核心,開展執紀執法監督。建立受理線索登記表、初核線索登記表和受理舉報線索台賬,落實重要案件領導批辦督辦制度和實名舉報反饋制度,切實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的發生。  (原標題:打造黨風廉政建設新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