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廣州投親的兩位老人認領失物時淚流滿面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葉子川、何結報道:剛剛退休的老夫妻從湖南來廣州投親,卻大意在廣州地鐵四號線列車上遺失了挎包,裡面裝有上萬元養老金。幸得地鐵四號線多個地鐵站接力尋物,一個小時後尋回挎包,分文不少地把財物交還兩位老人。
  月23日下午4時許,四號線海傍站員工接到一對老年夫婦的求助。約半小時前,這對老年夫婦乘坐往金洲方向的列車,在海傍站下車時遺落了一個黑色挎包,“裡面有上萬元的現金”。海傍站員工迅速展開尋找,但在車站並無任何發現。隨後,車站留下老人的聯繫方式,並馬上向全線各站發佈尋物信息。
  信息在發往四號線各個車站後,很快就傳來了回音,四號線終點站金洲站的員工在列車清客時拾獲一個黑色挎包,裡面裝有紙巾、報紙和雨傘等物品,沒有尋物信息里說的萬元現金。金洲站值班站長黃臻再次對挎包進行檢查,原來挎包底下縫有一個隱秘的袋子,打開後發現裡面藏著一沓用報紙包著的現金以及一張銀行取款憑證。經現場清點,共有現金10156元。
  下午5時許,得到消息的兩位老人來到金洲車站認領失物。
  值班站長黃臻出去迎接時,兩位老人早已淚流滿面,聲音哽咽。老人家告訴黃臻,他們剛從湖南老家的工廠退休,帶著退休時發下的所有養老金來廣州投親。坐了一天的火車後轉乘地鐵到達海傍站下車,沒想到居然遺忘了最重要的挎包。編輯:王銳  (原標題:老人遺落萬元養老金 地鐵站接力尋還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