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本版刊發報道《“一米大學生”海璐璐求職記》,見報後引發社會強烈反響:10餘家公司有意錄用海璐璐;河南省教育廳、人社廳,洛陽市相關部門通過網絡等方式轉載了報道,相關負責人也紛紛聯繫本報,希望對海璐璐以及類似求職者予以力所能及的幫助。此外,許多媒體也通過不同方式進行了跟進報道。
  “她有種自強不息的精神,而且經過長期的磨練,意志力肯定比一般人強,走上工作崗位也會更加努力。”6月10日上午,北京一家圖書公司負責人第一個通過洛陽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聯繫上海璐璐,想為她提供就業機會。隨後,上海、鄭州、洛陽等多家公司也紛紛致電海璐璐,表示公司時刻為她敞開就業大門。
  洛陽市青年聯合會11日下午研究決定,發動青聯委員中的企業委員,想辦法幫助海璐璐儘快就業。
  洛陽市教育局局長、黨組書記侯超英說:“海璐璐作為我市一名殘疾高校畢業生,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十分可嘉,值得稱贊。社會各界應給予熱情鼓勵,並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幫助,用人單位要對她一視同仁,盡可能為她提供適合的工作崗位。”
  洛陽市人才服務中心書記張曉娟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中,將給殘疾人畢業生就業給予更多的關註和幫助。
  “對於大家的幫助我心存感激。”6月11日中午,海璐璐剛找工作回來,她告訴本報,“今後我也會更努力,希望大家看到我的能力,而不只是憐憫。”
  共青團河南省委學校部部長王宏琳說,共青團一直努力幫助大學生提高就業創業本領、轉變就業觀念,也會努力開闢一些靈活、臨時的就業創業渠道。
  河南省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負責人說,中心針對高校殘疾畢業生進行了實名登記和專項就業幫扶,獎勵用人單位按比例安置殘疾大學生就業。隨時歡迎殘疾大學生前來咨詢就業政策,尋求幫助。
  河南省教育廳在網站首頁媒體聚焦欄目對報道進行了全文轉載。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於華龍表示:特殊群體畢業生幫扶工作是我們工作的重點,下一步,會將殘疾大學生也納入就業補貼範圍。
  河南省人社廳網站全文轉載了報道,統籌就業處處長楊海濤打來電話說,人社部門會從提供崗位,到針對性培訓,到向企業推薦,對就業困難大學生提供全程跟蹤服務。  (原標題:十餘家企業有意錄用海璐璐(“一米大學生”求職追蹤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