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坦言此次行程收穫頗豐
  7日,首次登陸上海的臺南市長賴清德展開一天的文化交流行程。上午參訪復旦大學,與復旦大學師生座談。賴清德坦言,兩天的大陸行程收穫頗豐,希冀兩岸之間相互尊重、合作雙贏。
  賴清德在與復旦大學的交流中稱,兩岸應當用合作取代對抗,加強交流。兩岸交流應當有多元聲音,民進黨不到大陸就不瞭解這裡,應積極自信參與兩岸交流,應在文化、教育、社會發展上與大陸進行全面交流合作。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兩岸之間的相互瞭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發展。大家彼此尊重,自信交往,這樣兩岸關係才能穩健進步,自然會水到渠成。新民晚報
  鏈接
  馬英九炮轟賴清德:言行不一能擔任臺南市長?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前天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到臺南時,炮轟正在大陸訪問的臺南市長賴清德,過去在“立委”任內,宣稱兩岸若開放直航是木馬屠城記。如今卻積極爭取臺南機場升格國際機場並與大陸直航,當年說出這麼扭曲言論,現在看來判若兩人。他質疑,這樣的人真的適任臺南市長嗎?真的能帶領臺南市進步嗎?
  馬英九指出,臺南近年來在民進黨漫無章法的“執政”下一步步倒退,如今臺南已升格為“直轄市”,更需要一位具有國際觀與文化氣質的人才來領導。他懇求地方鄉親,想要改變臺南,就一定要支持有魄力、有理想、有領導良方的國民黨市長提名人黃秀霜,來作為臺南重新建設希望的橋梁。
  雖然在臺南市已失去“政權”多年,但馬英九在綠營票倉仍不忘強調,國民黨從未忘記對臺南市的照顧。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每年補助臺南市約265億(新臺幣,下同),但國民黨“執政”,每年補助臺南市437億,遠超出172億,增加比例更達65%。馬英九強調,國民黨“執政”不會意識形態作祟,都一樣用心照顧。中新  (原標題:民進黨應積極自信參與兩岸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