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李大明】雖然韓國總統樸槿惠已經宣佈解散海警,但最近韓國部分媒體持續炒作中國漁船問題,以凸顯海警的重要作用。韓聯社3日甚至稱,在6月至10月的捕撈旺季,將有約1000艘中國漁船路過韓國海域進行捕撈,韓海警將嚴密監視。
  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3日稱,若中國漁民在韓朝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線”(NLL)以南部分地區捕撈,屬違法行為。此外,韓聯社3日報道稱,韓國“東海”地方海警廳當天表示,漁業捕撈活動旺季(6月至10月)到來後,大量中國漁船將經由韓國海域前往朝鮮和俄羅斯海域進行捕撈作業,韓方將加強警戒力量,嚴厲打擊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 “非法”捕撈。據預測,到今年10月底,將有1000餘艘中國漁船經由日本海韓國一側海域前往朝鮮海域。韓國“東海”海警廳將向主要海域派遣警衛艇,加大現場監管力度,還將與水上交通管理中心等保持密切溝通,實時瞭解中國漁船動向。
  韓國媒體還對中朝漁業協定說三道四,認為中國漁船去朝鮮海域捕魚“損害了韓國利益”。韓國《京鄉新聞》2日報道稱,根據《中朝漁業協定》,今年可能有超過千艘中國漁船到朝鮮東部海域捕魚,魷魚被中國漁船“一掃而光”的情況可能重現。朝鮮從2004年開始允許中國漁船到日本海一側捕撈魷魚,最初是每年300艘,近年猛增到每年1000餘艘。“隨之而來”的就是韓國漁船捕到的魷魚量減少一半。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