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現場實地調查。 焦春江 攝疑似“恐龍化石”現場。 焦春江 攝疑似“恐龍化石“腿骨。 焦春江 攝
  中新網承德5月23日電(張帆 焦春江)河北承德豐寧滿族自治縣(以下簡稱:豐寧縣)文物保護管理所23日透露,該管理所通過群眾提供線索,發現疑似“恐龍化石”。化石發現現場位於豐寧縣四岔口鄉李起龍村芥菜溝居民組的西部山崗間。
  據當地文物保護管理所專家現場初步勘察,兩條粗碩的大腿骨清晰可見,一段長約60釐米的頸椎骨在岩層上若隱若現。日前,該縣相關部門派駐工作人員前往實地,對其進行全天24小時保護。待上級部門組織古脊椎動物專家到來後,開始實施勘探挖掘工作。
  豐寧縣古生物化石博物館館長王朝林通過現場勘查,認為該化石長度應在7米至10米,可初步判定其為“恐龍化石”。該化石的出現是繼豐寧縣出土“華美金鳳鳥”化石後的又一重大發現。王朝林稱,目前,從化的完整度看在承德尚屬首例,對研究豐寧古代地理環境有著重要價值。在此之前,豐寧縣曾發現單隻的恐龍腿骨化石。
  據王朝林介紹,2008年2月1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四岔口鄉境內批准建立豐寧古生物化石自然保護區,面積5265公頃,其中包括核心區、緩衝區和實驗區。保護區賦存化石屬熱河生物群,包括爬行類恐龍、鳥類、哺乳類、魚類、昆蟲類和植物等20餘個門類,其中華美金鳳鳥、阿氏燕獸等屬世界珍稀的化石標本。(完)  (原標題:河北豐寧現疑似恐龍化石 長7至10米屬承德首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