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摘要:景觀設計 記者今天(12月17日)從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局獲悉,受到社會廣泛關註的深圳市光明新區“12·11”火災事故原因已查明,系由電源線短路所致,事故暴露出多項違反安全生產規範行為,5名相關責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南方網訊 記者今天(12月17日)從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局獲悉,受到社會廣泛關註的深圳關鍵字廣告市光明新區“12·11”火災事故原因已查明,系由電源線短路所致,事故暴露出多項違反安全生產規範行為,5名相關責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3年12月11日凌晨1時26分,深圳市光明新區公明辦事處根竹園社區榮健農副產品批發市場發生重大火災,造成16死亡,5人受傷,過固態硬碟火面積1290平方米。
  根據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省政府成立了深圳市“12·11”重大火災事故調查組。調查組於12月12日進駐深圳市光明新區開展事故調查工作,並聘房屋二胎請了火調專家組成專家組協助調查。通過現場勘驗,技術鑒定和專家論證,專家組認定了火災的起火原因。12月16日,事故調查組召開了專門會議,對該起事故的直接原因進行了認真分析和研究。
  經調查,導致此次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是:榮健農副產品批發市場B區A棟的A系統家具56號商鋪內西南角上方的自製冷藏室空氣冷卻器電源線短路所致。
  經調查分析,事故暴露出違法亂搭建,沒有消防設計審核、驗收,商鋪之間聯通,未採取有效的防火分隔和技術防範措施;存在經營、儲存、住宿“三合一”等違法行為;建築頂棚和自製冷藏室使用夾有聚氨酯泡沫的板材,導致起火後火勢迅速蔓延並釋放大量有毒煙氣;消防安全意識淡薄、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消防安全管理混亂、隱患整治不堅決、不徹底等問題。
  事故調查組初步認為,深圳市“12·11”火災事故是一起違法搭建、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管理不到位等造成的重大責任事故。
  下一步,事故調查組將圍繞事故直接原因,對事故發生的間接原因及相關管理責任展開深入調查,認真分析事故責任,依法依規提出對有關責任單位和有關責任人的處理意見以及防範事故發生的措施建議。
  深圳市“12·11”重大火災事故善後工作進展順利。深圳市公安機關已對5名相關責任人員依法刑事拘留。深圳市和光明新區組織人力、物力全力做好安撫和傷員救治工作,5名受傷人員已有1名出院,其他4名受傷人員住院治療,傷情好轉,均無生命危險。16名遇難者的身份已全部確認,當地相關部門正積極做好善後等相關工作。
  來源: 南方網 作者: 記者:楊格 通訊員:沈安信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