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娟)“綠色”是南京的城市名片,隨著城市的發展,代償出現行道樹要為工程建設“讓路”的情況。如何保證這些大樹“搬家”後的健康?揚子晚報記者昨日瞭解到,南京市園林局下發了《關於加強重點工程移植樹木養護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移植樹木的養護要求細化到每個月要做什麼。
  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根據《通知》要求,所有重點工程樹木的移植必須嚴格遵循行政審批手續,經南京市園林局行政許可後,方可組織實施。而城市室內設計窗口地區、重點路段等涉及城市重大公共利益以及主幹道的行道大樹,且數量較多的,要由園林局提出審核意見,報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
  建設單位得到移樹的批准後,要選擇有資質的施工單位,《通知》要求具備城市園林綠化企業二級資質以上(含二級)。同時,要制定科學規範的樹木移植方案、施工組織方案和後期養護方案。“對城市窗口地區、重點路段等涉及城市重大公共利益以及主幹道的行道大樹移植,應聘請園林監理全程跟蹤。”南京市園林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通知》對後期養護也提出了具體要求。比如,養護單位可以邀請園林專家組按移植時的季節條件、起挖情況以及樹種、樹齡等,分樹種或規格科學評估成活率。在評估的基礎上,由各區監管單位和養護單位簽訂協議,明確各方責任。此外,養護單位應根據園林綠化養護要求及規範加強養護管理和台賬記錄,第一年的第一個月應做到每日巡查養護,第二個月應做到每周巡查養台北港式飲茶護,第二年應做到每半月巡查養護,第三年以後應做到每月巡查養護。在極端天氣條件下應征求專家意見,採取特殊養護措施。所有養護管理工作必須做好台賬記錄,並定期報告。  (原標題:為工程“搬家”的樹 第一個月要天天巡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