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5000多元買的蘋果手機丟了,市住商不動產民劉先生想起曾在網上看過手機定位功能的介紹,便上網搜索相關內容,沒成想遇到了騙子。
  警方介紹,劉先生上網搜索相關內容,找到一個名叫“Iphone全球GPS定位搜索”的公司。根據網頁所留的聯繫電話,他與對方取得了聯繫。很快該公司的“技術員”通過QQ發來一張地圖,上面標明劉先生手機當前所處的區seo域,但地圖分辨率不高,比較模糊。“技術員”說,必須先支付1200元定位費才能告知其手機的詳細方位。劉先生向對方所留的賬號匯去了1200元。當他再與“技術員”聯繫時,對方卻提出還要再交1000元保密費。至此劉先生方知有詐,隨後報案。
  警方提示,一旦手機丟失,可通過“蘋果”公司的官方軟件查找,不要輕信網上發佈的任何信息。蘋果手機自帶系統家具“icloud服務”功能,能夠通過GPS和通信網絡進行定位。如果預先在手機設置內開通該功能,一旦手機丟失便可通過相關軟件查找手機的方位。蘋果手機用戶應及早開通此功能,如果確定手機被盜,應及時報案。 (合肥日報 梅曉磊 華新紅)  (原標題:尋手機須交“保密費”?不靠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wlquf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